行业新闻

News center

MAD设计的衢州体育公园破土动工

2018-10-12

由马岩松带领的MAD建筑事务所设计的衢州体育公园近日在浙江省历史名城衢州市开工建设。体育公园占地约70万平方米,一期二期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包含可容纳三万人的体育场、一万人的体育馆、以及游泳馆、全民体育综合馆、室外运动场地、科技馆、青少年宫、酒店、商业等。 MAD的设计将体育场馆功能与自然地景相结合,在城市中心营造了形似火山群、镜湖的大地艺术景观。

马岩松:“我们梦想营造的不仅是一个关于体育和生态的城市空间,更想把它变成一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地艺术公园,与城市的山水历史建立一种文化传承关系。”体育公园与自然地景相结合,在城市中心营造了形似火山群、镜湖的大地艺术景观。

浙江衢州,一个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蕴藏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和哲学思想,山水秀美,森林覆盖率高达71.5%。底蕴深厚的历史地域文化,以及自然山水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资源。MAD设想在现代城市中创造一处空灵静谧的超现实的大地景观艺术,好似外星幻境,成为城市未来的精神家园。

公园中的建筑打破传统体育场凸显结构力量的方式,而将其转化为一种更内在、含蓄的美。建筑内外处处与自然相接,身处其中的人们随时沉浸于自然之中。山水间小路交错相通,人们可以于步道上慢走、跑步,或在草坪上欣赏风光。中央湖面同时为下沉式花园,人们在此,视线与水面相平齐,切实感受到被天、水围绕的奇妙与震撼。建筑之内:数座“小山丘”的“峰顶”及“山腰”处,设计了平台或天窗使自然光可以直达室内,也可实现建筑的自然通风;覆土建筑绿色节能且贴近人的尺度。建筑之外:人们可沿着“山体”的步道,攀爬“山丘”,与天地对话。

夜间鸟瞰

 转帖。

 

 

项目对接

  • 长沙总部地址:长沙岳麓区云栖路美郡国际6001
    邮箱:idayidu@126.com
    QQ: 5047 9388
    电话:0731-8309 7797    周先生 138 7485 7530
湖南意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整合推广:卢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