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News center

苏黎世美术馆新馆-Heimplatz广场上的“艺术之门”

2018-10-12

由瑞士建筑师Karl Moser设计的苏黎世美术馆修建于1904年至1910年间,位于苏黎世市中心的Heimplatz广场,在这座广场对面,David Chipperfield Architects位于柏林的事务所修建了一座新的建筑,作为既有美术馆的延伸。新的建筑将展出一系列经典现代主义作品,包括Bührle系列收藏、临时展览以及1960年代以来的当代艺术作品,并将与广场东侧的Schauspielhaus剧院共同构成一座“艺术之门”,同时也为北面的大学城提供新的城市路径。

建筑平面的设计遵循了“由房间构成房子”的思路,将所有公共设施,如咖啡厅/餐吧、活动大厅、美术馆商店和教育服务空间等,均安排在一楼的中央入口大厅周围。公众既可以从花园进入美术馆,也可从活跃的广场进入。美术馆上方的两个楼层用作展览空间,并分为一系列大小不一的房间。在二层,日光从侧面的窗户射入内部,三层的光照则来自于顶部的天窗,能够起到指示方向和时间的作用。

 

转帖。

 

 

 

项目对接

  • 长沙总部地址:长沙岳麓区云栖路美郡国际6001
    邮箱:idayidu@126.com
    QQ: 5047 9388
    电话:0731-8309 7797    周先生 138 7485 7530
湖南意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整合推广:卢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