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News center

起伏流转的神秘之光:“你好,印度”印法节日展馆

2018-04-25

“你好,印度式体验”是2017-2018年“你好,印度”主题活动的规划核心。“你好,印度”是一个庆祝印法合作的节日,节日活动期间将在印度33个城市内举办300多场文艺展出,时长绵延四个月之久。这个节日的核心是“你好,印度式体验”展馆,该场馆的展品涉及艺术、建筑、设计和都市主义等方面,是整个巡回展览中的一个部分。

该建筑大约有9米高,占地800平方米,总共有40吨重组装材料。从德令哈市标志性的印度门到孟买历史性的教堂门车站后面的迈丹花园,“你好,印度式体验”展馆在三个月内总共辗转了3500千米的距离,并在加尔各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明星书展景点,在三个城市里布展的30天内总共接待了超过18万名的游客。

由SpaceMatters领导的业主和设计团队所做的第一个决定是将展馆设置在公共城市空间内。虽然这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但在印度,类似的文化展览主要局限于博物馆和文化中心这样的专类建筑中举办。这一类型的空间通常是在迎合小部分的精英类人群,其空间氛围与印度城市内公共空间中形形色色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

该设计必须平衡探索展亭的功能需求与严格要求密封的展览空间的的矛盾,以确保安全地容纳昂贵的视听设备,同时为游客创造出一个舒适的环境。展馆设置在拥挤的公共空间内,要在一周内设计安装完成,同时还要在三天之内拆除完成,所有过程中不能使用重型机械(因为在对安全性能要求较高的场地内该设施严禁使用)。场馆在全国范围内巡回,易于拆装,对新场地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为了协调展馆的移动性和时间性,并在其驻留的城市内留下难忘的标记,展馆必须在视觉上具有标志性,同时给人以轻盈感。

转帖。

 

 

 

项目对接

  • 长沙总部地址:长沙岳麓区云栖路美郡国际6001
    邮箱:idayidu@126.com
    QQ: 5047 9388
    电话:0731-8309 7797    周先生 138 7485 7530
湖南意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整合推广:卢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