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News center

亚洲最大设计博物馆开馆!杭州又多了一座国际大师级打卡圣地,每个角度都是大片!

2018-04-11

国内第一个独立意义上的设计博物馆,全球都不超过5个,它的设计师是阿尔瓦罗·西扎,葡萄牙著名建筑师,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界诺贝尔”之称)。前天开馆,并免费对公众开放,当天也是美院90周年校庆日。

建筑整体呈现三角形布局,蓝色的天空,和外观主色材料安哥拉红砂岩互相映衬。晴天和雨天,红砂岩会有不同的颜色状态!每个角度的光影效果都超棒!

博物馆总面积达1.68万平方米,功能齐全,除展厅外,还拥有文献中心、驻馆设计师工作室、儿童工坊、设计品商店、咖啡馆/餐厅和屋顶花园及规划中的设计书店等,适合建筑、设计、艺术爱好者,也适合亲子参观!

进入大堂,感觉自己行走在建筑效果图中。博物馆入口处层高2米多,而大堂中央的高度有7米,进入博物馆,视野开阔。顶部用了透光玻璃,阳光好的时候,自然光可以洒进来。

西扎说过一句名言:“我希望我的建筑里要有光,但没有灯。” 即使有灯,也是和墙面贴合在一起的,你不会看到吊灯垂下来。从1楼到3楼,无论是过道还是楼梯,总会找到合适的角度融入建筑,在这里人与建筑是合理共存的。

当阳光射进大玻璃窗,只要走在光影里,随意抓拍一张都是美好的。
 

生活世界——馆藏西方现代设计展。这是一个长期陈列展,展品主要是“以包豪斯为核心的西方现代设计系列收藏”。展览由三个板块组成!

 

转帖。

 

 

项目对接

  • 长沙总部地址:长沙岳麓区云栖路美郡国际6001
    邮箱:idayidu@126.com
    QQ: 5047 9388
    电话:0731-8309 7797    周先生 138 7485 7530
湖南意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整合推广:卢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