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News center

以人为本,引发共鸣,意义非凡,他对建筑界的贡献对人类社会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2018-05-07

2018年3月7日, 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普利兹克建筑奖暨凯悦基金会主席汤姆士·普利兹克今天宣布,来自印度的巴克里希纳·多西教授当选2018年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该奖项由凯悦基金会赞助,是国际上公认的建筑界最高荣誉。

过去70年来,多西作为一名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和教育家,一直在努力塑造足以影响整个印度乃至国际的建筑话语。在Charles-Édouard Jeanneret(即人们所熟知的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和路易斯·康两位二十世纪建筑大师的影响下,多西深入理解建筑的精髓,并将其转化成一个个经典建筑作品,既体现出对东方文化传统的深厚敬意,又着力于改善印度人居条件与生活品质。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他融入建筑设计中的道德价值与观念有着深远的影响,跨越各个不同类型的社会经济阶层,触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多西的建筑包罗万象,人类生活的基本需求、自我与文化的联结互通、对社会传统的理解三者之间的关系成为其探索的对象,既考虑特定地点及环境,又表达对现代主义的回应。从天气时节的变化节奏到庙宇寺院的阵阵钟声,这些童年时代的回忆都启发着他的设计灵感。他将建筑描述为身体的延伸,他能够在考虑气候、景观和城市化因素的同时专注于建筑的功能性,这种能力在选择材料、处理重叠空间以及运用自然与和谐元素时尤为彰显。摘自转帖。

项目对接

  • 长沙总部地址:长沙岳麓区云栖路美郡国际6001
    邮箱:idayidu@126.com
    QQ: 5047 9388
    电话:0731-8309 7797    周先生 138 7485 7530
湖南意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整合推广:卢克设计